贩月十一

我会温和平静地死去

青木瓜沙拉 4

-





 

4 

Prem又做了那个梦,这次他看清楚了对方的7个耳洞,以及那张脸。醒来大概还不够清醒,但当他扭过头看到身边那张放大的脸时,整个人迷迷糊糊,再当他想起昨天的对话时,有些事情就变得更加清晰。 

——他梦里的那个人变成/是Boun!

他顿时惊醒,扭过头给了身旁还在熟睡的Boun一巴掌。这下Boun也醒了,被打醒的。他睡眼朦胧,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表情,半响回过头捂着脸看向Prem,“……怎么了?”

Prem默不作声地注视着对方,主要是难以解释清楚,难道就说因为一个春梦我就打了你吗?

Boun被Prem看得发毛,还以为自己睡着了对人家图谋不轨,他掀开被子看,裤子老老实实地穿着,也没什么可疑痕迹啊。

“你……”Prem打断了他,“对不起,我、我做噩梦了。”

“啊,哦。”Boun挠挠头,噩梦为啥打我?

一时之间有些尴尬。

尴尬一直持续到Prem出门才结束。Prem同Boun说他去上班,实际上他今天值晩班,如今没到时间他在外面瞎游荡着,他没办法在房间里继续呆不下去,那尴尬的气氛让他快窒息了。他一下子想不通,为什么才认识两天就来这儿借宿,到底是什么蛊惑了他。 

Boun也在反思自己,是不是发展太快了?转念想想,床都上过了,单纯的睡一张床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这样好像还挺能安慰到自己。

 

 

Prem忙碌了一周,总算是要休息了。这周以来,每天那个送餐小哥中午都会准时报到,各种奇奇怪怪的送餐理由,前天是“恭喜您中奖啦,作为我们第一百个客户”,昨天是“啊不小心送错地方。算了,要不您吃吧”,今天却干脆直接送了就走,什么话都没说,Prem还有点不习惯。

“Prem医生,今天又吃的什么呀?”小妹直接推门进来,就见Prem刚吃完饭,“真羡慕有追求者送餐,最近都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了。”

Prem吸着绿茶冰沙,听着追求者三字,又被呛了一口,“没、没有啦。”

“哎呀,医生你慢点啦,我又不会跟你抢。”

 Prem无语凝噎,小妹又笑嘻嘻地打趣:“Prem医生,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在外面有狗了?天天给你送饭的神秘人到底是谁呀?快给我透露透露!”

“嗷,我也不知道。”天天泡在医院,除了同事就是病人。

他不是没问过到底是谁送的,但那小子的嘴跟蚌壳似的,怎么都撬不开,这么几天,把最近遇到的所有人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,就没弄明白是谁送的。他也不是没怀疑过Boun,但似乎对方根本不清楚这些,还说他也想过和自己一起吃饭,这些让他打消了怀疑的念头。

再说,有得吃也不错。

 

Boun每天都会和Prem聊天,也是拐弯抹角地打听他每天的饭有没有好好吃,绕个山路十八弯,就是不能让对方猜到是自己在给他送餐,纵然Prem还好奇地和自己讨论过多次。

学徒小弟近日脑袋也是越发灵光,送餐这件事就干得非常好,所以Boun已经在开始教他一些简单的工作。

 Boun胳膊上的伤口已经结痂,可能不久就要脱皮。

 趁着学徒小弟接待顾客,Boun就掏出方才震了好几下的手机,点开看是Prem十几分钟前给他发来了消息。

 

「明天终于要解放啦!」

「快累死我了。」

还有几个开心的表情。

 过了几分钟,见Boun没有回,又发了一条「你是不是在忙啊。/辛苦辛苦~」

「等你忙完了再聊吧~」

然后就没有再发消息了。

Boun嘴角不自觉上扬,手上也是噼里啪啦地开始打字。

「嗷,刚刚来了位客人,/衰~」

「太好啦,小Prem终于要休息啦~」

估计Prem现在也正在忙,没有秒读秒回。Boun不介意,他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。

「之前说的话还算数吧。」Boun还没打完,就听见学徒小弟在叫他,「明天一起去看电影吧,下午我来你公寓楼下接你。」


根本不给Prem拒绝的机会。

 

 

Prem如约下楼,果然看见Boun在楼下等着的。穿着一身黑的Boun整个人懒散的靠在一辆很酷的机车旁,今天给Prem之前见他完全不一样的感觉,说不上来,好像,更帅了吧。

“等久了吧。”

Prem今天穿了一件简单的紫色短袖T恤,胸口有一个印花图案,下身穿的一条深蓝色破洞牛仔裤,看起来就像个刚上大学的学生。

“没有。”Boun回答道,然后靠近给Prem戴上头盔,忍不住揪了一下他的脸:“快上车吧。”

Prem摸着脸迟迟不肯上车,Boun看出他有些犹豫,“没事,快上来,今天让你体验一下,疾风闪电。”

Prem还没动,Boun打趣道:“怎么,要我抱你吗?”

谁要你抱!Prem疯狂摇头,赶紧上了车。

 

 

 

Boun去买电影票和爆米花,让Prem在原地等他,Prem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,就听见有人在叫他,抬头一看,是导医台的几个小妹。

“Prem医生~没想到在这里碰见你!”

“我就不能来看电影吗!”Prem佯装生气,“你们看电影还都不叫我呢。”

“当然可以啦!”

“哎呀,我们错啦~下次一定叫上Prem医生你嗷!”

平时最爱来串门的小妹一脸坏笑地八卦道:“话说,Prem医生今天……和谁来看电影呀?”

被问到的Prem莫名地说话结结巴巴,“就、就……朋友啊。”

“哦——”女孩们笑得花枝乱颤,一脸我们都懂,“约会嘛。”

 “不是啦!”Prem的脸一下子就红了。

 女孩们笑得更开心了,直到Boun走过来,拿着电影票,端着两杯可乐和爆米花,也不知道他两只手怎么能拿得稳。

Boun很友好地和这些女孩子打招呼,方才还欺负Prem欺负的正开心,现在全部都装作很淑女的样子,争着抢着和Boun讲话。一个二个脸可见的红了,呸,见到帅哥就不争气!Prem在心里翻着白眼。

只有相熟的小妹,盯着Boun看了半天,一脸若有所思的神情,“哦!”

 “我想起来了,”所有人被她吓了一跳,“你是之前在医院给P'手机号的那位帅哥!”

Boun笑而不语,没说是也没说不是,女孩子们瞬间尖叫着抱成一团,混乱之下,Prem趁机拖着Boun落荒而逃。


“我们跑什么?”Boun问。

Prem气喘吁吁地说:“……电影,就要开场了。”

Boun :“哦——我还以为……”他没有再说下去。

“以为什么?”Prem问他。

Boun却只是笑了笑说没什么,Prem无语,差点没一巴掌打过去,那你以为个头!

 


这部电影已经上映了一段时间,所有整个影厅没有多少人,他们前面一排坐着一对情侣,再下面坐着几个中学生,他们选择的靠后的倒数第二排,再后面也就没人坐了。Prem以为就这几个人,在快开场时又进来了几个人,虽然加起来零零散散地也没几个。

随着影院里的光一下子暗下去,Boun那颗不安分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,他说不出自己在期待什么,但也不代表他是为了这份期待才带Prem来看恐怖片的。

 电影快出现片名的时候,鬼突然从门后面钻出来的那一刻,它扭曲的鬼脸配着电影的音效,令人毛骨悚然,前面的女生尖叫着躲进了旁边男生的怀里,那男生很自然地搂住她,Boun看得很是羡慕,要是Prem也能吓到躲进自己的怀里就好了。

但是他瞧见Prem明显身子一颤,Boun以为他是害怕,所以轻轻地握住了对方的手,恩,这下就不会害怕了吧。果然对方身子没再抖,他也很顺其自然地就这样牵着Prem的手,以便安慰。

实际上Prem是不知所措地僵住了,他没想到对方会突然抓住自己的手。难道……Boun他是害怕看恐怖片,还逞强陪自己看?想到这里,Prem反过来紧紧牵着Boun的手,对方转过头看向他,Prem在黑暗中冲他一笑,想要借此安慰他,不要怕。

 手牵着牵着就变味。方才他不过是觉得有些冷,所以抖了一下,但此刻从相握的手源源不断地注入热量,手心全是湿漉漉的汗,Prem的脸开始发烫,连脑子也快被热糊涂了。

 Boun也差不多。 

到最后,这恐怖片演了个什么,他们都不知道,好在很默契地都没有讨论剧情。

毕竟,两个人都没看进去,能讨论什么。

 

Boun说去上厕所,Prem在外面等他。他往脸上拍着凉水,骂着镜子里的自己真是不争气,又没亲又没咋地的,怎么心总是跳个不停,还停不下来,跟纯情处男似的。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和不喜欢的人无论做什么,心里的小鹿仿佛死了一般动弹不得,而和喜欢的人,仅仅是牵手,心里的小鹿像是吃了兴奋剂能跳上一天。

Boun心里的小鹿大概就是吃了兴奋剂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