贩月十一

我会温和平静地死去

青木瓜沙拉 2

-



 


 

2

Prem感觉自己要飘起来了。


酒吧里嘈杂的音乐遮掩住一切其他的声音,再加上酒精的作用,让Prem彻底放下羞耻心,在舞池里跟着其他人胡乱扭动着,只是醉酒的人重心不稳,他此刻感觉自己正踩到一团巨大的棉花上,旁边的人总在推搡他,只听啪叽一声,眼看着就要摔倒在软乎乎地棉花上,一只漂亮的手扶住了他。

那人几乎将他搂在怀里,带他逃离出棉花地的热闹。

他眯着醉眼,说谢谢呐~那人却很自然地凑过来亲他的脸,大拇指在他的耳后亲昵地摩擦不停。

Prem没有躲开,但有点疑惑,你谁啊?

可明明对方就站在他面前,但当Prem企图看清对方的脸时,那人仿佛在千里之外,白色的雾罩着他的整张脸,让Prem无法看清他的模样。

Prem不服气,不让我看,他就偏要想办法看清楚这人的模样。他伸手紧紧抓住对方,把他拉到自己的眼前,慢慢地用右手去摸那人的脸。先从脖子往上游走,Prem摸到了他的耳朵,有点硌手,应该是他的耳环,一路摸上去,怎么还不止一个耳环?

对方见他停顿,轻笑了一声,微微把头低下来又亲了他一口,这次亲的可是嘴,好在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。

笑什么笑!他气到直接跳过耳朵,去摸对方的脸颊、鼻子,再到眼睛,那人很顺从地任由他的抚摸。

——我应该认得你。

 

叮叮叮叮。

在被枕头边的手机闹钟吵醒的前一秒,他似乎听见那人叫他。

——Prem医生。

醒来的这一刻,他一时半会儿无法从那暧昧的梦境中抽离,Prem拍了一下自己的脸,清醒一点,随即冲进厕所。

Prem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一脸春心萌动样,面色潮红,怎么跟做了个春梦似的,吓得他赶紧洗了个冷水脸,清醒清醒,好在他低下头看见裤子未湿。

 

Prem就住在医院附近的公寓,走到医院花不了几分钟的时间。三月底的曼谷,正处于热季,早晨的阳光也跟火球一样将他烤得快融化,特别是他出门时发现电梯故障,只得走楼梯,十楼就足够让他流不少汗。

他一进医院大门,导医台的小妹叫住他:“Prem医生!”

他打着哈欠回头:“怎么?”那个梦导致他的睡眠质量下降。

 小妹捂嘴嘻笑着,塞了一张绿色的便利贴给他。怎么的,Prem拿着便利贴傻愣住了,小妹果真暗恋自己已久,终于要甩掉她的男朋友和自己在一起啦?

小妹见他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,似乎误会了,便解释道:“这是昨天那个黄头发的帅哥给Prem医生你的啦!”还冲他挤挤眼。

黄头发,帅哥,谁啊?

“就是医生你昨天下班前最后的那一个病人呀!”

哦,那个神经病啊。

不等他想明白那人给他纸条干什么,只见有两个人急匆匆地从他身边跑过去,冲向导医台。Prem就随手把便利贴纸放进兜里,就没来得及看,赶紧打卡进办公室。

 

 


学徒小弟发现他P'Boun今天不太对劲,自从他来了后就一直坐在工作台后面捧着手机,也不知在在看什么,半天也不动一下,他中途过去偷瞄了眼,但似乎啥也没有啊?

 P'Boun此刻快抓狂了。

他怎么还不加我?是不是那小妹没有传达到位?或者把纸条扔了?是不是他今天很忙,根本没空看手机?

 ——还是人家根本不想加?

 Boun昨天临走在拿药的时候,灵机一动,把自己的手机号和名字都写下来麻烦前台小姐姐交给Prem医生。看来他白对小姐姐抛了这么多个媚眼,都无用。


他仰天长叹一口气,终于舍得放下手机,开始工作。前几天有个客人要的图,他都还没改完,客人的要求严格,很注重细节,所以花了他很久的时间。

Boun头低久了,脖子也有些酸痛,他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,顺手又拿起手机,没有他想看见的消息。他见学徒小弟在一旁无所事事的,有点碍眼,忽地灵机一动,把他叫了过来:“小弟。”

 被点到名的学徒小弟眼睛一下子就亮了:“P',什么事呀?”

Boun对上那双狗狗眼,一时不好意思开口,但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医生的脸,以及受伤的手臂,他又狠下心来。

 交给你了,我的终生大事。

 

学徒小弟还以为P'叫他有什么事,本来脑子也笨,自然没猜到是让他去充当外卖小哥送餐。他虽然有些失落,但是也乐意去跑腿,毕竟他害得P'受伤,而P'没让他提着包袱滚蛋已经非常好了,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又有什么呢,要是屁说要割他一刀,他都会答应的。

虽然没明白为什么要给那位医生送餐,难道仅仅是为了感谢吗?

 

 

今天上午的病人有点多,等Prem忙完时,快到饭点儿,肚子已经咕咕咕的叫了老半天。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办公室,正准备脱去外套去觅食时,听见有人在敲门。

叩叩。

“……谁啊?”Prem憋着一口气,他下班休息了啊喂!

 “送餐的。” 

Prem:送餐?

青木瓜沙拉、冬阴功汤粉、冰咖啡……

“我没点啊?”谁给他点的餐,Prem处于懵圈状态,还全都投中自己的喜好,难道是导医台小妹,或是哪位好心人。

送餐小哥:“我、我确认过,是您的。我、我们这边只、只负责送到您手上就好。”

Prem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所有的朋友,也想不出来是谁。

“……那个,方便给一个手机号吗?”送餐小哥说,“是这样的,店里新、新开业活动,拍图发Facebook或Twitter,可、可以免单。我、我们这边需要手机号做、做登记。”总算磕磕巴巴地说完了。

Prem嗷了一声,也没做多想,主要是他太饿了。他拿起桌上的笔,撕下一张便利贴,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手机号和名字。

送餐小弟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

得知学徒小弟的成功,Boun竖大拇指给他点了个赞,小心翼翼地捧着纸条傻乐,昨天缠着小姐姐大半天,好歹是旁敲侧击问到了Prem的喜好,也不算白白浪费时间。

 Boun迅速地关注了Prem的所有社交软件号,还用手机号加了对方的LINE。

 等待对方的通过,是煎熬的,像是一百只蚂蚁在心上爬来爬去。等了一上午已经够难熬,所以他打算主动出击,反正他不是已经有手机号了吗?

他迅速编辑了两条短信发给对方。

 


Prem刚吃完饭,正在喝冰咖啡,就听见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两声,他拿过来一看,有两条未知号码的新短信。

“Prem医生,我是Boun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。ps:黄头发和7个耳洞的我应该很好记吧^ - ^”

“不好意思打扰到你。我可能是昨天洗澡的时候,伤口沾上水了,好像有点发炎,所以……今天晚一点能来医院找Prem医生你吗?”

Prem咬着吸管,看到那7个耳洞的时候一下子很用力吸了一口咖啡,差点被呛到。 

7个耳洞。

他好像在哪里听过。

 

“你、你的耳朵带这么多,就、就不痛吗?”

“不痛。你猜猜,我有几个耳洞。”

“……几、几个啊?”

“7个。”

“嗷、嗷,这么多~”

“……”

 

他没有回复就退出了短信界面,点开其他的软件,发现有同一个人关注他,他点进去后,发现正是昨天的神经病。Prem陡然想起,兜里的纸条,他掏出来展开一看,上面写着手机号和名字——Boun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