贩月十一

我会温和平静地死去

青木瓜沙拉 3

-


 


 



3

Prem觉得自己应该能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所以他花了整个下午的时间,把Prem的所有社交软件上的照片都翻了个遍,他没总结出什么,反而了解了一下Boun这个人。爱好还挺奇特,喜欢暗黑的东西,嗯,还是个纹身师,怪说不得看起来很不一样呐。他被Boun发的效果图所吸引。Boun不光是给人纹身,还包括打耳洞在内,怪不得他有7个耳洞。

他摸了一下自己空空的耳垂,想,兴许他们真的在哪里见过,而自己却不记得了,人家是真有点难忘怀。

小妹在门口敲了半天,见里面没动静,便直接推开门,就看见Prem医生在发呆。平时总是第一个下班的人今天居然还办公室乖乖坐着,见对方没有抬头的意思,“Prem医生。”叫了他一声。

Prem抬头:“嗯?”

“马上下班啦,她们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饭。”

Prem看了一眼时间,果然还有两分钟就下班了,他竟然都没注意,“啊,我等会儿有个病人要来,你们去吧。”

小妹意味深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尾音拉得老长,但却合时宜的没有多嘴,八卦之心已燃起。

 

Boun早早地将学徒小弟打发走了,对方还担心他自己一个人去医院,问需不需要陪,Boun直接拒绝了,他才不想多个电灯泡。

他路过猪肉串摊,给Prem烤了两串猪肉。要不是对方回复了他,说好,Boun根本不敢这样慢吞吞地过去,万一人家等不及就下班了呢。

还好,他屏住呼吸推开门的刹那,Prem的身影就那么轻而易举地撞进他的眼里,他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前,低垂着头,开门的声音并没有将他从自己的世界剥离。

 Boun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才舍得叫他,“Prem医生。”见对方闻声抬头,把猪肉串举得高高的。

 

Prem吃完后才带Boun去治疗室给他拆纱布。灯光比平时要晃眼,他一直低垂着头,刘海总是掉下来遮住眼睛,妨碍他的操作,平时不觉得,今天却格外不舒服。Boun见他总是甩头,就用另外只手帮他把刘海往耳旁拨,二人皆愣住了,这动作对于才认识两天的人来说有些太亲昵,而Boun也太过自然。

好在也就几秒的时间,Prem就当没发生继续手里的事。纱布一拆开,发现伤口果然有些泛红,这个天也不能一直捂着,愈合不到位,旁边的皮肤反而有可能会被捂出痱子来。

“……这边尽量就用毛巾擦一下,洗澡的时候避开它。”不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。

Boun要是知道Prem的后半句,他可能会接,我就是希望它好得慢一点,不然怎么能天天有借口来找你。


Prem收拾好东西,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饭点已经过了一半,想到这儿他就饿了。

“耽误你这么久的时间,真不好意思。”Boun不好意思地笑道,话音一转,“不如我请Prem医生吃个饭吧?”

Prem刚想拒绝,Boun就接过话:“Prem医生就当是陪我这个孤独的人吃顿饭吧。呐呐呐?”

“……好。”不吃白不吃。

二人走出医院时,太阳已经沉到一半,被蓝天染色的云朵此刻因落日泛红,像一幅油画,Prem不自觉站住脚,旁边的人见他停下来,也不问缘由,静静地陪着他。Prem终于忍不住问:“我到底在哪里见过你?”怎么也想不起来,以及也不敢胡乱猜测。

Boun被问得一愣,随即笑着说:“Prem医生想不起来就算啦。”总不可能直接告诉Prem你是我的一夜/情对象吧?那不得太尴尬了些,或者直接吓跑了怎么办呐。

“不重要啦,反正现在遇到了。”

 

太阳完全落下去,夜幕降临人间。

和Boun吃饭,竟然比和医院的同事一起更要来的快乐,他好像懂你所有的点,会认真的听你说的每一句话,给出你想要的反应。Prem这顿饭吃得很开心,不止是因为饭菜好听,还因为这个人能让他时不时地捧腹大笑。

见Prem吃饱了正在揉肚子,Boun眨了眨眼,说:“Prem医生,我送你回去吧?”

“不用了,”Prem揉肚子的手顿住了,略微垂眼,说,“我就住这后面,走几分钟就到了。”

“没事,我送你到楼下。”Boun一再坚持,他也不好拒绝,毕竟刚刚才吃了人家的饭,吃人嘴软啊。

果真如Prem所说的很近,就在医院的后面一条街,离方才吃饭的店也不远,隔了一整条街,只是这一片区黑黝黝的,二人一路走过,连路灯都没亮,方才还不觉着,直到走到公寓楼下才发现,整栋楼都是黑的。

 

停电了?还停水了?

Prem一脸茫然地傻瞪着保安大叔,保安大叔挠头说,没办法,听说水管爆了。Prem问,什么时候能好啊。保安大叔说,大概明天吧,要不你去你朋友家睡一晚。

行吧。

“也太突然了吧,说停就停,也没个通知。”Prem嘀咕着,“不能洗澡还不如让我去死。”

“要不,”Boun忍着不让笑意露出,“去我家洗澡吧。”

这措辞挺容易让人误会,但Prem明白Boun没别的意思,他一天不洗澡是真的难受,何况今天还出了一身汗。Boun是真没别的意思,他只是在想……算了,啥都没想,还太快了。

Prem假装客气:“啊,会不会不太好?”

Boun说,没什么不好的,反正他也一个人住。心里可谓是乐开了花,别说一晚,多住几晚都可以!

 

Boun家离医院要过去两条街,说不上太远,但也不算近。途中二人一直在聊天,Boun在开门时,终于把老早就想说的话说出口,“吃饭的时候听你说你很喜欢看电影,那你什么时候休息,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?”手有点都,钥匙转了好几圈都没能打开,直到Boun听见对方说“好”。

 咔嚓,门开了。

Boun的房间要比自己的大一点,桌上摆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墙上挂着的一些照片和涂鸦线条,应该是出自于他本人的手笔。

“我给你找套衣服换,你先坐一会儿。”

Prem应了声,就瞧见了床头放着的照片,是Boun黑色头发的照片,应该是前几年的时候拍的。黑头发也挺好看的,原来他那时候就有这么多耳洞了。

Boun走到他面前的时候,Prem就不自觉地看向他的耳朵,还装作不经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垂,什么都没有,好想摸摸有这么多耳洞的耳朵,是什么样。

Boun见他一直盯着自己的耳朵,“你要是想摸,我让你摸。”

“谁要摸你耳朵,”Prem被戳中心思,红着脸狡辩:“我才不摸!”

“我去洗澡了!”

Boun笑着说:“衣服给你放里面了。” 

等Prem进去后,他就笑不出来了,哗啦啦的流水声,弄得他心里痒痒的,脑海总是浮现出一些旖旎的场景,想做什么,又不能做。然后他实在受不住,开始做俯卧撑。


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

 

Prem出来后,就看见面色发红、大汗淋漓,背心都湿透了的Boun,“你……出去跑步了?”他寻思自己也没洗多久吧,屋里不是开着空调,怎么出这么多汗。

“……嗯。”Boun不敢看他,跟逃难似的跑了,“我去洗澡了!”

Prem医生精神上线,嘱咐了一句:“伤口别沾到水!”

Boun不敢想自己在浴室里呆了多久,出来时,Prem已经躺在床上,不知是不是已经睡了,他擦着头发,去了阳台。等他回来,就听见床上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Prem睡在床的右侧,旁边空了一大片,像是故意给自己留的。

他以为Prem已经睡着了,便轻手轻脚地上床,睡在另一边。他刚躺下,下一秒,boun就听见他说,“改天我去你的工作室,你亲手给我打个耳洞吧。”

 

“请你手下留情,我很怕痛呐。”

 

Boun闷在被子里笑,“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